「2016/07/23」桌上花

2016072323:23
 


2016.7.23拍攝。

想寫些文章,才發現寫文章的能力似乎消失了。
大約是距今的十年前,人正在北部工作,
每天回到家已經是半夜四點,而上班的時間恰巧是晚上六點。
我記得每到冬天的時候,我是過個見不到太陽的日子。
早上四點下班,回到家吃個早餐五點,天還沒亮,就睡了。
一睡就睡到五點多,天又開始黑了,出門上班已經是晚上的時間。

有時候人會懷念起某個時間,並不是那個時間最好,
而是那個時間可能有你辛苦的時候。

一個人下了班,住在租來的透天房子裡,
空蕩蕩的房子,回到家,永遠不要期待會有個人替你開一盞燈。
回家第一件事,便是當那開燈的人。
我挑三樓後房住,因為我也會害怕,空蕩蕩的感覺。
我喜歡點亮我桌上的檯燈,一盞燈,就一盞燈。
寂寞並不要恐懼,因為寂寞也許會擁有許多贈予。
有一個晚上,我搭五點的巴士,返回南部,路途大約三小時左右。
坐在椅子上看著小電視的我,心想:
『如果前方有個女孩子遞一張紙條給我,會不會很美好的事情呢?』

我幻想著這樣美好的劇情,想著想著,靈感出現了。
開始幻想著劇情,一寫就寫了超過十萬字的一本小說。
一個人在北部的生活,放假時,寫寫作,聽聽歌。
能自我滿足簡單的過日子就好。

如今不再北部生活,回到南部生活,改變了生活習慣,
正常的生活方式,卻發現執筆的靈感消失了。
轉向而對攝影有了一點興趣。

挑了這張桌上的小花,想表達原本那份對文字的執著熱情,
如今轉變,對文字的力量不再這麼強烈。
寂寞也許是很辛苦的,但是寂寞也造就了許多事情。

過了十年,對寂寞熟悉,對寂寞開始減少了。
習慣了這樣的生活,因為習慣,
也漸漸讓我對寂寞的敏感消失了。
感謝曾有過的文字,寫出許多喜愛的東西。
雖然光景不再,但也學會釋懷坦然。

桌上的紙筆不見了,剩下的是擺飾。
當我在次想尋找失去已久的靈魂時,已經再也找不到。



   


  •   辰君 於 2016-07-25 09:48 1F
  • 是因為對往事釋然?還是因為習慣寂寞?讓你的文字不在跳躍呢.....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6-07-25 11:46 回覆
    寂寞會讓人有許多感覺,
    藉由感覺把寂寞轉化成文字敘述出來。

    但是習慣了寂寞,開始不覺得有什麼了,或多或少,
    自然感覺就淡了,我以前不覺得自己幸福,
    現在不管遇到什麼,還是會告訴自己,
    自己很幸福。

    也許是因為這樣,讓喜歡寫作的我,
    少了許多感覺,就慢慢失去敘述感覺的能力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