繞一繞吧!湖畔

2016092722:27
 


湖畔,繞一圈,可以看到好幾種角度下的景色。
偶爾,會拿著相機,繞著繞著,
尋找一個適合的位子,漂亮的角度。
我喜歡這樣的一個湖畔,
這是我每天都可以見到熟悉地方。

今晚是個颱風夜,這個湖畔的燈依舊亮著,
但是水滿了,霧了,看不見了。
聽個光禹的廣播,想起了朋友,想起了美好。

想問你,你也願意陪我一起看這個湖畔的景色嗎?
我們可以繞著繞著,聊著剛吃的晚餐,
聊著今天工作的忙碌,聊著某一首歌。

我可以牽著你的手嗎?我喜歡你的眼睛,
喜歡你的笑容,喜歡你的手,喜歡你的纖細。
喜歡你慵懶下的模樣,喜歡你專注的神情。

風不曾緩慢過,這是一個奔跑的颱風,
它吹過了我美好的家園,也吹亂了我美好的湖畔。
吹走了我的回憶,吹走了我的希望。

不要緊的,吹的掉的是看得見的,吹不到的是那看不見的。
想牽牽你的手,繞一繞,笑一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