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一整年的村子(大崙村)

2016121121:54
今年即將要結束了,
我把自己的村子,所有拍過得圖片,
做一個整理與分享。
其中幾個月份都沒有拍到村子裡頭的任何景色。

 
 

2016(一月份)

 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一月份裡頭,我有著新的一年的第一個夕陽跟第一個月亮。
早晨的景色,日出。
我記得那一天,為了一月一號的日出,
我熬夜沒睡,為了就是拍日出。
我想看見所謂的村子裡頭的日出,是不是也很美呢?
我想我沒錯過,村子裡頭的日出很美。
 
 

2016(二月份)

 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2月份的景色,入春。
收割的田地,泡滿了水,
偶爾走在產業道路上,可以瞧見氾黃的夕陽,
還可以瞧見印在水田上的天空,白雲。
有時候能看見打印在田裡頭的夕陽,
帶著淡淡的紫色,美極了。
 
 

2016(四月份)

 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月份的季節,開始慢慢變熱了。
我開始學習拍陽台外面可以看到的夜景,
夕陽的顏色開始不太一樣,
天空的雲彩也開始有點變化。
四月的月亮,依然美麗亮眼。
 
 

2016(五月份)

 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5月份~白雲,綠色稻穗最棒的季節時刻。
隨著五月天的炎熱開始,
雲也像是洗滌了塵蟎,少了pm2.5的影響。
村子的天空可以瞧見大朵大朵的雲彩,
看見一片又一片的綠地。
讓人想要往這一片綠色仆倒,
躺在柔軟的綠色床上。
 
 

2016(6月份)

 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6月份~善變季節。晴時多雲偶陣雨,
應該可以指六月的特色吧。
午後的雷陣雨更是來的又快又急著。

天空雲彩的變化,太陽折射後的變化,都是六月的善變。
走在善變的天氣下,剛下過得雨水,都還積著。
走在村子的產業道路上,我抬起頭,看見的都是美好風景。
中央山脈,雲端變化。
 
 

2016(七月份)

 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7月份,酷暑與假期。
七月的炎熱讓人忽略天空的藍色,
與那像是快被烤乾的白雲,潔白無瑕一般。
因為天氣熱,站在外頭,
汗水很容易弄濕衣服,村子的人啊,
這樣的天氣,依舊在農田裡頭工作著。

我記得今年的梅雨來的晚了,
有一天晚上雲多,雷電更多,我試著拍下,
村子不遠處可以看見的雲彩雷電變化。
那一晚打雷打了相當久呢,
那雷電的變化,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。
 
 

2016(八月份)

 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8月份,夜晚的精彩。
八月的月亮,好亮,
似乎是延續著炎熱的天氣變化,
晚上的天空還是相當精彩的。
透過月亮的光,可以瞧見夜間變化的天空雲朵,
甚至看見中央山脈。
那感覺像是頭頂上有一盞燈,
亮的可以照出雲彩夜晚的變化,移動。
這時候的風,還是熱的,不一樣的是夜晚的蟲,很熱鬧。
 
 

2016(九月份)

 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9月份,豐富精彩的月份。
中秋節,大大的月亮,美妙的湖畔。
中秋那天,高掛的月圓,我紀錄了他的美好。

來到村子旁的產業道路上,
拍下村子的美好,
彷彿像是一個小村落,有著營火,大家圍著營火開心的跳著。
像是慶祝豐收,慶祝美好,善變得天空,美好的村子。
 
 

2016(十月份)

 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十月份,走走停停。
這個月份,我開始常走在產業道路上散步,
我知道炎熱已經稍稍的降了下來。

我開始好奇,夜晚的稻田,會不會也很漂亮呢?
湖泊上的月亮,很美,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,偷偷的拍了下來。
月娘,你的倒影,把我給迷惑了。
 
 

2016(十一月份)

 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 
11月份~涼了天退了熱。
這個月份,遇見了最大的月亮。
我開始會注意到路上的花朵,顏色,景色,天空。不同了。
這份不同,來自於氣候要變化了。
天空的藍色少了,白雲消失了,多了一層霧霾。
讓人覺得有點感傷與可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