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缸上的窗

2018030522:47
 



久未旅行,深深的想念著 。
旅行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。

習慣的那家旅館,難得今天少了一個位子,一個我熟悉的位子。
旅行就像是從某個熟悉的地方,跑到另外一個不熟悉的地方。
看著這陌生的城市中,有哪些文化,有哪些風景,有哪些地方。

老街,有屬於它的故事,有屬於它的畫面,有它的味道,有它的記憶。
午後來了大霧,人生的路上偶爾也會有迷失的時候嗎?
路上的車開了燈,他們明白如何面對這樣的畫面。
而我,享受著這樣的感覺,享受著暫時離開熟悉,暫時放下問題,
我可以當一個陌生人嗎?

703號房嗎?
這是我今晚的房間號碼,一打開房門,瞧見的便是那浴缸上頭的窗戶。
放滿了熱水,我關了燈,開了窗。
黑色的世界裡,那是我熟悉的感覺,浸泡在溫暖的水池之間,
夜晚窗外的世界,那暖色系的路燈,緩緩透入,水池波動,不時的反射暖意的光。

赤裸的接受這黑色的溫暖,
在黑暗中看見了溫度,溫度用一種黃橘色淡淡的呈現在窗前。
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了,喜愛這份感覺的由來是什麼呢?
原來那是我朝思暮想的畫面,一個可以泡湯,又可以看著窗外的畫面。

赤裸裸的自己,也是這生命自然中的一環,像似融入了這個黑暗的世界中,
也像是融入了浴缸裡頭的水,看不到那蒸氣,也感覺不到黑暗的恐怖,
只是上揚的嘴角,讓人享受著這短短的片刻,
在這一刻裡,我彷彿看見了屬於我的世界。

   


  •   砒霜咖啡 於 2018-05-24 12:13 1F
  • 你(妳)的文字和視野下的照片,如此讓人沈迷
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8-05-24 18:05 回覆
    您也不妨多讓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