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願是你的舊習慣,也是你的新習慣

2018052522:53
 



我願跟過去的你乾杯,我願跟明日的我乾杯。
曾有過這種感覺嗎?
旅行像是把上一秒的自己丟棄,留下這一秒的自己。
一直丟著丟著,直到把過去的自己都丟光時,是新的開始。

然而一回到熟悉的地方,熟悉的工作時,那過去的自己已經追趕上來,
在庸庸碌碌的忙碌之中,一次又一次的再讓自己感受到所謂的習慣。

原本兩天的旅行應該是輕鬆的,
怎沒想到,回到家第一個出現的問題便是那習慣的電腦。
舊的總是讓人不想放棄,因為總習慣他的存在。
雖說不出哪裡好?也就是一份習慣的安全感。

當事實逼迫著你去習慣一個新的電腦時,
你就會試著想要在裡頭放入你習慣的檔案,習慣的照片,習慣的工具。
那些可以讓你覺得有安全感的東西。

也許有些時候,是真的要學著放棄習慣,
放棄安全感,往新的開始出發。

當你再次習慣時,那便不在是恐懼,而是開始的另外一種對「舊」的習慣。

   


  •   砒霜咖啡 於 2018-05-31 09:09 1F
  • 砒霜在旅行中其實是很空白的一個人

    沒有所謂的丟不丟棄

    很空白的去,很空白的回來

    如果要對旅行下什麼定義,砒霜會說那是我真正腳踏世界的一個狀態

    不過,你這篇的文字戳中咱的痛 


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8-05-31 15:16 回覆
    每個人對旅行可能是對外在的,也可能是對內在的。
    不管是對外還是對內。喜歡旅行這件事情,是最重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