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1 樹下的傷感

2016111123:05



不知謂何,錯亂的時序時間上,瞧見幾串珠黃。
是天氣嗎?還是一種回憶的象徵?

阿勃樂的葉子,黃色的像是一場夕陽下的舊照片,
亦像是一場上映電影,倒轉了時序,倒轉了順序。
倒帶般的把畫面染了黃,染上了舊時光。

當我再來這條黃色大道時,過了入秋立了冬,
那脫了時分的時序,讓黃色的花朵再次開了起來。

耳邊想起了滴答滴答的聲音,
打在綠色葉子上的雨滴,天空灰色的下了短暫雨。
我似乎穿越了某個時間,不知是天氣的作亂,
還是氣候的異常,讓我瞧見了開花的阿勃勒。

黃色是懷念跟回憶的顏色吧?
你是這麼站在這裡對我這麼說著。

那是上一個季節以前的回憶,
回憶中,我記得你隨風飄起的群擺。
回憶中,我記得你隨風飄起的頭髮。
我不知道黃色是不是一種回憶的顏色,
但我知道,下著雨的大道上,灰色的像是破碎記憶,
與那天散步的藍天白雲,有著強烈的差異。

我待在樹下停留了好一陣子,試著學會你所謂的回憶。
現在我想起來了,只是有點悲傷,,,